《金水桥边》收视持续走高 黄志忠“归队”无期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25 18:57:47

   [摘要]由于“钱有财”事件的发生,热爱警察事业的钱有根却不得已脱下了这身警服。在做保卫科长的这段日子里,他无时不刻不想重新回归警察队伍。 黄志忠在这一时段的表演中多带着几分失落。

  《金水桥边》黄志忠

  《金水桥边》黄志忠李乃文

  腾讯娱乐讯 黄志忠、李乃文、柯蓝、刘琳、王鑫、梁大维主演的电视剧《金水桥边》正在北京、贵州卫视播出。该剧以新中国成立三十年来的历史变迁为大背景,将第一代警察破案反敌特作为主线,同时还悉心刻画了一所小院子里各阶层人民的众生相。随着剧情时代感增强,该剧的收视也节节高走,而黄志忠所饰演的警探钱有根再次与重返警察队伍擦身而过,何时梦圆?引人期待。

  年代感引人瞩目 收视率持高不降

  随着剧情的展开,电视剧中不少段落都引发了观众们的热议。比如“除四害”“三年自然灾害”,“大炼钢铁”等标志性事件都成为了大家讨论的重点。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黄志忠饰演的钱有根带着街坊邻居去打麻雀,抓兔子,掏田鼠,和孙光大比着为小院儿的大伙儿淘换粮食,引发了集体回忆,而电视剧的收视率也因此持续走高。

  与此同时,贯穿始终的案件也在同步更新中,老友之间虽有着误会,但作为一个以破案为一生事业的老警察钱有根来说,重回公安局调查案件才是他最大的愿望。就在嘴上谁都不服谁的状态下,两人又协力破获了博物馆失窃案。双线并行,案件和生活搭配在一起,让《金水桥边》更加有滋有味。

  再遇突发事件 黄志忠难归队

  由于“钱有财”事件的发生,热爱警察事业的钱有根却不得已脱下了这身警服。在做保卫科长的这段日子里,他无时不刻不想重新回归警察队伍。 黄志忠在这一时段的表演中多带着几分失落,他用了有些逞强的行为在硬撑着自己对后悔与不舍。

  终于,在钱有根的帮助之下,连破两桩大案的孙光大主动请命让他重回队伍,谁料想动荡的年月打破了这一个近在咫尺的梦想。刚刚穿上警服的钱有根又一次失去了归队的机会。两位曾经的好搭档也再难以借此弥补感情上的裂隙。

  除了在《金水桥边》的表现突出,黄志忠参与的话剧《人民公敌》也正在公演过程中,敢于尝试不同角色的他,在话剧里将一个极富张力的当权者刻画的入木三分,收获了观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