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丈夫》甜蜜收官 杨玏:最怕给我爸丢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25 18:57:47

  《小丈夫》甜蜜收官

  《小丈夫》杨玏、俞飞鸿

  《小丈夫》杨玏演技丝丝入扣

  《小丈夫》俞飞鸿杨玏姐弟恋,打造收视合家欢

  搜狐娱乐讯 《小丈夫》收官,两代人的恋情都有了完满的结尾。参加婚礼的小贝带来了姚澜曾凝望出神的婚纱想要给她一个惊喜,却得知姚澜为了避开自己准备去意大利散心,此刻已经到了机场,小贝立即抱着婚纱赶到机场,把婚纱交给姚澜并且向她表白心意,一番话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也打动了剧中女主角。

  年龄相差十岁,《小丈夫》中俞飞鸿和杨玏饰演的姚澜与陆小贝组合刷新观众对“姐弟恋”的认识,不俗套的情节也让观众对国产爱情剧有了更多的期待。漫漫四十三集长剧中,两人分分合合,坎坷不断,其中最大的原因莫过于陆小贝不够成熟,做事欠缺思考,甚至令男主角成了这部剧非议最多的人物。好在,之后的故事不负众望,小贝不断成熟,变得稳重有担当,给姚澜带来安全感与很多惊喜,才最终抱得美人归。小贝的变化令人不由得进一步思考情侣的意义:一个好的恋人,是可以带领着对方一起成长、进步的,而不是彼此耽误。

  杨玏:最怕给我爸丢人

  《小丈夫》中的男主角陆小贝让观众爱恨纠结,做人做事都特别没溜儿,却又有着不染世俗的热情与真诚。饰演陆小贝的杨玏是人艺老戏骨杨立新的独子,他不像大多“星二代”似的跟从着父母的脚印一步步踏进娱乐圈,生生以不太偶像派的脸杀进了偶像剧的圈儿,还站稳了脚跟。接受采访时,杨玏坦言,“我演的青春剧我爸不会看,我们俩在工作上的审美还挺不一样的。”

  咬着字正腔圆的舞台京腔儿而不是流行的“港普”、“台普”,杨玏竟然在偶像剧里一路演成了男主角。杨立新在手机里存了好多儿子的剧照,逢记者采访提到杨玏,他会特别自豪地炫耀给人看,带点自我陶醉的口吻说:“我儿子形象多好啊,绝对的偶像派!

  不过,这样的夸奖杨玏从来没亲耳听到过,他家里是传统的严父慈母氛围,“平时我爸从来不会夸我,也不会和我聊我演的戏,就那么一次,我印象很深刻,他看了《何以笙箫默》给我发来一条微信,说演得不错,很注意细节,向你学习。当时我真的有点想哭了,那条微信现在还存在我的收藏夹里。”

  杨玏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回国后也的确经父亲引荐在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里担任演员和副导演。不过,他真正打响知名度的是两部时尚言情剧《大丈夫》和《何以笙箫默》,角色身上都带点小夸张、小幽默,轻松讨喜。父亲杨立新是人艺台柱,但杨玏似乎无意成为人艺的接班人,其实他四岁时就在《小井胡同》里演过一个小朋友的角色,前年人艺复排这出剧,又正巧一个演员临时有事,他阴错阳差地在临开演前顶下一个角色演了几场,杨玏的感受是,“这挺宿命的。”

  《小丈夫》里,陆小贝身上呈现了二十多岁年轻人的各种典型不靠谱,杨玏说,生活中的自己不是这样,其实更接近于《大丈夫》里的赵康,性格不极致也不激烈,对待感情的方式是给人陪伴与温暖。顶着“星二代”的光环,即便能赤手空拳打出一片局面,也难免走到哪都被冠上“××儿子”的定语。对此,杨玏很看得开,他已经习惯大多数时候被忽略了名字直接叫作“杨立新儿子”,并坦言:“‘星二代’这事儿本身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但我最怕自己在生活、工作中给我爸爸丢人,我觉得要用更高的要求来鞭策自己,因为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我更多的时候不代表我自己,而是代表我爸。”

  谈到从《大丈夫》、《匆匆那年》到《小丈夫》,以及正在拍摄中的一部中韩合作偶像剧《王子咖啡店》里饰演男主角,杨玏对自己目前的成绩还挺满意,他说:“能有一份凭自己的力气膀子挣钱的工作,我已经很知足了,如果大家说我演得好,或者说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演员,我就更高兴了。其实拍每个戏都对自己负责就行,觉得自己努力过,结果好坏真的无所谓,拿自己和别人比这件事儿是没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