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幸福冲昏头脑 男子遭“仙人跳”被抢10万余元财物

作者:刘佩佩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5-25 15:0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5日讯(记者 刘佩佩)50多岁的男子张鸣从外地来蓉旅游,在武侯祠偶遇小自己10多岁的女性李丽,后互留联系方式。5月25日,武侯警方通报了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李丽利用美人计,主动找上受害人张鸣,在与其发生关系后,通知同伙对张鸣进行了抢劫,抢走其10万余元财物。

  据办案民警温东旗介绍,今年2月28日中午,武侯公安分局浆洗街派出所接到一名50多岁的外地男子张鸣报案,称他在酒店的房间里被几名男子抢走10万余元财物。警方调查了解后发现,张鸣遭遇了“仙人跳”,导致他被抢的,正是此前他在成都武侯祠偶遇的一名小他10多岁的女性。

  原来,在案发前一周,张鸣到成都旅游,在武侯祠周边向小商贩买东西时,偶遇一名卖饰品的女子李丽。两人在聊天中感觉比较好,于是互留了电话号码,此后两人互加微信后便开始频繁聊天。李丽在和张鸣聊天中了解到,张鸣已经退休,且妻子去世,现在是单身,而且还有点儿钱。

  “了解情况后,这名女性便动了心思,特意对张鸣很关心。同时,她也开始和自己的同伙商量抢劫的事。”办案民警温东旗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今年2月27日晚上,李丽主动打电话给张鸣,说自己想去张鸣所住的酒店看他。到酒店后,李丽先是和张鸣聊天,后来两人发生了关系。此后,李丽通过微信通知等待在酒店外的同伙,告诉他们时机已经成熟。

  就在张鸣沉浸在幸福中时,突然有人来敲门。5名男子和1名女性冲进了房间,其中一名男性自称李丽是他的妻子,说罢几人便对张鸣进行殴打和威胁,并要求张鸣拿20万出来解决此事。最后,张鸣和对方商量后,将存有6万元的银行卡交给了对方,并告知了密码。“这伙人在ATM机上取了钱,在离开酒店之前,还抢走了张鸣的手机、手表、戒指等随身财物。”

  警方接警后,经过走访调查,于今年4月11日晚上,在高升桥附近的一间出租屋内将7名(5男2女)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此犯罪团伙的成员都是无业游民,据他们交代,今年3月、4月还在成都抢过两次钱,一次抢走出租车师傅300元,一次抢走两名卖唱者800元。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机关逮捕。(文中人物名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