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直指三国“支恐”

作者:巴沙尔·贾法里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25 14:52:00

叙利亚直指三国“支恐”

巴沙尔·贾法里

  新华社电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23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直指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卡塔尔“支持恐怖组织在叙境内城市发动袭击,意在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贾法里在信中说:“那些出自武装恐怖组织之手骇人听闻的屠杀是一系列系统性恐怖袭击的一部分,这样的事发生在叙利亚多个城市,而(幕后的)直接主使就是……利雅得、安卡拉和多哈当局。”信中写道,5月12日发生在叙利亚哈马省泽拉镇的袭击事件共造成100多人死亡,这起“恐怖屠杀”可以确定是极端组织“支持阵线”和反对派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及其他一些极端分子所为。

  “恐怖分子先用火箭弹、迫击炮和榴弹炮等轰炸村庄,”贾法里说,“在摧毁民居和公私财产后,还残忍肢解遇难者遗体。”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属什叶派。自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以逊尼派为主的沙特等国被外界认为暗中支持叙利亚主要反对派。

  贾法里在信中说,沙特、卡塔尔和土耳其在叙利亚“煽动敌意”,目的就是破坏叙利亚停火与和谈。“鉴于包括沙特、土耳其和卡塔尔在内的一些政权和国家支持并资助恐怖主义,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和秘书长立即采取预防和惩罚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