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突英国游客下降90% 突尼斯呼吁英外交部取消旅游警告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14:4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5月24日报道,自去年突尼斯的恐怖袭击造成31名英国公民死亡后,英国便发布了突尼斯等北非国家的旅行警告,自年初,突尼斯英国游客就下降了90%。为此,近日突尼斯呼吁英国外交部放松该警告并承诺该国会保护英国游客的安全。

  据了解,突尼斯驻英大使阿玛尔近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英国应该将在过去12个月里突尼斯政府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多方改进纳入决策考虑。而英国外交部表示,英国公民的安全是他们主要考虑的问题。

  阿玛尔称,“认为的安全水平”与“实地的安全水平”之间是有差别的。他表示,“每周,都会有恐怖分子据点被清除,会有恐怖分子被逮捕或劝降。这整体应该获得积极形象,,而不是负面形象。”他还称,统计数据表明在突尼斯周边国家所面临的死亡或受伤害的几率比在突尼斯要大的多。

  他补充道,他尊重英国外交部的决定,但他认为不应该“不考虑到突尼斯在安全方面所做的改善”并因此给民众留下“突尼斯不是一个安全的国家这种印象”。阿玛尔同时还提到,良好的经济是对抗恐怖主义的一种方式。他希望恐怖袭击的悲剧可以使两国的合作更加紧密。

  据突尼斯旅游委员会数据, 2015年1月至4月间,有84225名英国游客到访突尼斯,而这一数值在今年同期下降到了5980名,降幅超过了90%。(实习编译:尤姝人 审稿: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