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8%

作者:马玉洁 来源:新华社
2016-05-25 14:32:03

  新华社新加坡5月25日电(记者马玉洁)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1.8%,增速与前一季度基本持平。

  按环比折年率计算,新加坡一季度经济仅增长0.2%,大大低于前一季度6.2%的增速。

  数据显示,作为新加坡三大支柱行业之一的制造业一季度同比萎缩1%,降幅较前一季度的6.7%有所收窄;建筑业同比增长6.2%,增幅高于前一季度的4.9%;服务业同比增长1.4%,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8%的增速。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新加坡批发零售、信息通信及商业服务业增速均有所放缓。而受到入境旅客人数大幅增加的推动,住宿和餐饮业在一季度录得1.5%的同比增幅,高于前一季度0.9%的增速。

  展望未来,贸工部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且充满不确定性,该部维持新加坡2016年经济增长1%至3%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