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小伙逞能吞8枚15厘米铁钉致胃壁刺穿

作者:段小利 来源:晨报全媒体
2016-05-25 15:04:15

新疆阿克苏小伙逞能吞8枚15厘米铁钉致胃壁刺穿

  晨报全媒体讯(文/图 记者 段小利 通讯员黄叶)说自己有“吞刀”绝技被鄙视,阿克苏市28岁男子火气上涌拿起一把铁钉就一枚一枚往嘴里塞,直到朋友们制止才停手。近日,该男子因吞8枚铁钉导致胃壁刺穿,幸亏就医及时已脱离危险。

  该男子5月24日回忆说,今年3月17日,他与朋友闲聊时说自己有吞钉食刀片的本事,朋友说他吹牛,于是他就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铁钉一枚一枚往肚子里吞咽,吞到第8枚时,朋友怕他出事制止了他。

  5月19日晚,他突然觉得肚子刀割一样疼,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他胃壁已被钉子刺穿,必须马上手术,不然将有生命危险。

  “当时吞完钉子后身体没有任何不舒服,就没在意。谁想到这么严重。”男子说,他20岁时也吞过一回钉子,后来排便时将钉子排出来了,这次吞钉后也排出1枚铁钉,但其它几枚一直在腹中。

  兵团第一师医院普外科副主任马晗说,经检查发现阿布都体内有7枚铁钉,3枚堆积在胃腔里,其他4枚铁钉分散在肋骨和肠道内,钉头朝向基本一致,其中1枚斜插胃壁下侧,已经把胃壁刺穿,每枚钉子长度15厘米,如果就医延迟,患者将有生命危险。

  目前,男子体内铁钉被取出,正在进行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