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欧斗气 俄没有也不会讨论解除制裁标准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5-25 15:19:00

  俄欧斗气 俄没有也不会讨论解除制裁标准

  发布时间:2016-05-25 15:19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 据卫星新闻网25日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没有也不会讨论解除制裁的标准。

  他在接受《匈牙利民族报》(Magyar Nemzet)采访时表示:“至于说这些限制的未来,那么这个问题应该提给那些决定拧动制裁螺丝的人。我们没有也不会讨论任何解除限制措施的条件或标准。”

  拉夫罗夫称:“欧盟以俄履行明斯克协议作为解除制裁的条件。”他指出:“这样的联系是荒唐的,众所周知,我国并非乌克兰冲突的参与方。提出这样的问题只会鼓励基辅肆无忌惮地暗中破坏明斯克协议规定措施的实施。结果,俄欧关系却被乌政府不负责任的政策所绑架。”

  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局势恶化。欧盟国家先是对自然人实行了个人制裁,有效期至2016年9月15日。涉及多个经济部门的限制措施有效期至7月31日,对克里米亚的制裁则至6月23日。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进口实施反俄制裁国家的食品。2015年6月俄罗斯为回应制裁延长,将食品禁令延期一年,至2016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