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肘击门”事件影响 加拿大帅气总理反更受欢迎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15: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5日报道,在经历了“肘击女议员”风波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支持率不但未减,反而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专业民意调查公司“那诺思”(Nanos)一份调查声明显示,特鲁多目前的支持率已经达到他个人新的最好成绩。此次调查截至5月20日,历时四周,随机电话采访了1000名加拿大民众。其中有54%的受访者表示会支持自由党领袖特鲁多担任总理。而与此同时,其他反对党领袖分别取得了16%和9%的支持率,17%的受访者未表态。该调查可精确到上下浮动3.1%以内。

  据了解,特鲁多对难民的欢迎姿态为他在国外赢得了不少赞誉。而在国内方面,他的能力也受到各个党派的好评。其帅气上镜的形象也成为了他的一个优势,帮助加拿大呈现了一个现代的、年轻的国家形象。

  特鲁多上周因“肘击门”被迫公开道歉。据了解,当时特鲁多在拽住一位反对党成员的胳膊准备将其带回座位时,穿过了人群,其左手手肘撞击到身后的新民主党籍国会的一名女性议员。议会视频显示当时他的手肘撞击到了这位女议员的胸部。尽管他当即两次口头道歉,但仍旧难以平息反对派的怒火。(实习编译:尤姝人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