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的对接应提至俄中副总理级别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5-25 15:10:00

  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的对接应提至俄中副总理级别

  发布时间:2016-05-25 15:10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 据卫星新闻网报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欧亚项目经理季莫费﹒博尔达切夫认为,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对接应该在俄中副总理级别解决,这将显著加快整个进程。

  5月24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期间,中国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其间王毅表示俄中必须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

  博尔达切夫认为,必须将对接问题提高到总理级别,因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代表既有部长也有副总理,地位不平等,当前存在的俄中副外长级别的机制拖慢决策过程。

  他还认为,为加快进程,必须就此问题组建欧亚经济联盟政府间常委会。

  专家补充说,辩论俱乐部的该提案已被提交俄政府审议,并在积极与哈萨克斯坦方面专家就此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