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盘点亿万富豪首份工作:布隆伯格泊车 戴尔洗碗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15:1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台湾“中央社”5月25日报道,今日叱咤商场的百万富翁第一份工作都做些什么?有些曾在餐厅厨房做苦工,有些在街道穿梭代客泊车。无论是怎么踏入社会的,这些知名企业家年轻时都吃过苦,才闯出一片天。

  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整理出全球成功企业家飞黄腾达前从事过的工作。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麦当劳小工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创办人杰夫·贝佐斯现在或许在规划着明年把人类送上太空,但他年轻时可是脚踏实地的在麦当劳打工。

  贝佐斯说:“我上班的第一个星期,一罐挂在厨房墙上的5加仑番茄酱按压瓶卡住,大量番茄酱外流,沾满每个很难清理的厨房隙缝。由于我是菜鸟,他们把清洁液交给我,说清干净!”

  贝佐斯说:“只要认真面对,任何工作都可以学到责任感。青少年时期在麦当劳打工可以学到很多。这跟在学校学到的不同,别低估了打工的价值!”

  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吸尘器销售员

  身为网络电视串流服务Netflix执行长与共同创办人,哈斯廷斯经过许多历练,才从挨家挨户推销吸尘器的销售员,进入缅因州波德恩学院(Bowdoin College)就读。

  哈斯廷斯说:“我很喜欢这段经历,这听起来可能很怪。但我藉此认识很多不同的人。”

  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洗碗工

  戴尔公司(Dell Inc.)创始人迈克尔.戴尔说,他人生第一份工作,是12岁时在一家华人餐厅担任洗碗工。之后被晋升到帮忙送水,最后成为助理领班。

  他说:“我在中餐厅晋升相当快速,之后被挖到一家墨西哥餐厅。我那时还很小,只有12或13岁。”

  王薇薇(Vera Wang):花样滑冰选手

  王薇薇成为全球知名的时装设计师之前,是天赋异禀的花式滑冰选手。

  王薇薇参加1968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但没有挤进美国奥运国家代表队,转而进军时尚圈发展。

  王薇薇说:“滑冰让我有机会以富含创意的方式表达自己。花样滑冰融合了所有领域,像是音乐、舞蹈、运动、编舞、当然还有服装。”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泊车小弟

  美国纽约前市长、彭博社创办人布隆伯格还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生时,担任过泊车小弟赚些学费。

  布隆伯格在考虑了多月之后,于3月表态不角逐白宫大位,原因是他担心自己的加入恐让特朗普更轻易当选美国总统。

  梅尔(Marissa Mayer):超市收银员

  雅虎公司(Yahoo Inc.)执行长梅尔曾是谷歌公司(Google Inc.)最早期的员工之一。

  但她高中时在超市担任收银员时,没有想过自己将累积这么多财富。

  梅尔告诉《洛杉矶时报》:“我从待在同个岗位20年的前辈身上学到很多工作伦理。”

  沃尔特·迪斯尼(Walt Disney):救护车驾驶员

  1918年,16岁的迪斯尼尝试从军,但因年纪太小遭拒。结果迪斯尼加入红十字会,之后被派到法国,在他驾驶的救护车上画起漫画。

  4年后,他替报纸画漫画的生涯告终,因为“缺乏创造力”被炒鱿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