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火车隧道项目启动 大量街道将变窄或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5:19:0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备受关注的奥迪来呀墨尔本Metro火车隧道项目于当地时间25日正式启动。受此影响,墨尔本部分城区的街道将被永久性关闭,同时有相当数量的街道将变窄,居民日常出行将受到很大影响。

  据报道,按计划,墨尔本Metro火车隧道项目将修建一条长达9公里的地下火车线,包括5座新火车站,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

  在Metro火车隧道项目施工期间,位于墨尔本CBD的部分街道将被永久性关闭,还有道路将变成单行道。与此同时,在今后多年内,福纳克公园网球场与城市广场将一直处于施工状态。此外,圣保罗大教堂附近的停车场将被改建为新的公共场地,以弥补城市广场因施工被占造成的损失。

  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明年还将有一些街道进行改建,不过有关街道变动的最终时间表仍未敲定,但大多数街道至少要等到2018年会才进行调整。

  对此,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交通厅长艾伦指出,当局会竭尽所能地降低这一工程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不过她同时表示,隧道建成后会给当地带来数十年的红利,未来将有更多列车出入这座城市,道路拥堵状况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据悉,多数要被关闭的街道至少会在3至5年内无法使用。此外,在施工过程中,预计将有高达900颗树被砍伐,但同时至少同样数量的树木将被重新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