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美国无法取代俄罗斯成为越南武器供应国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5-25 15:34:00

  俄专家:美国无法取代俄罗斯成为越南武器供应国

  发布时间:2016-05-25 15:3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 据卫星新闻网25日报道,俄罗斯一些专家认为,美国无法取代俄罗斯成为越南武器供应国。莫斯科与越南的关系十分牢固,俄武器具有一系列重要的竞争优势,比如,俄武器平均价格便宜10-15%。

  5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越南访问期间宣布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包括所有类型的常规武器。美国于1984年开始对越南实施武器禁运。

  目前俄罗斯是越南的主要武器供应国,美国取消武器禁运的决定直接涉及到俄利益,然而,专家们相信,这不会严重影响俄越关系。

  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研究员、《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安德烈 弗罗洛夫认为,莫斯科仍将是河内的主要武器供应商,因为越南的军事预算有限,而俄技术设备价格便宜10-15%。

  弗罗洛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说,“越南正积极发展海军,有可能还将采购几艘护卫舰。他们还会强化反导系统,将购买S-400。此前曾就采购苏-34前线轰炸机进行过讨论,但排队排在首位的是阿尔及利亚,因此河内可能继续采购苏-35,或者甚至T-50(PAK FA)。”

  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阿纳托利 蓬丘克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也表示,美国的决定未必会影响俄罗斯武器出口。他认为,“俄越关系是战略性的,它今后的发展取决于越南领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