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国不应该惧怕美国在缅甸扩大影响力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5-25 15:35:00

  俄专家:中国不应该惧怕美国在缅甸扩大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6-05-25 15:35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 据卫星新闻网25日报道,俄罗斯东方学家彼得 科济马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美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打算争夺在缅甸的影响力,但中国没有担忧的理由。

  缅甸首次民主选举的政府组阁后,5月22日克里首次访问缅甸。

  科济马认为,访问的具体实际成果几乎为零,这种“装腔作势”式的访问什么也不会改变。

  科济马说,4月初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被任命为外长的时候,中国外长王毅访问了缅甸。科济马说:“王毅成为昂山素季出任外长以来接待的第一位外国客人。此后美国务卿不能不进行‘相应的’访问”。

  他认为,克里访问主要出于展示性目的。他说:“这是美国试图‘标示领地’,与中国人士到访那里的目的相同。”

  他强调,取消对缅甸的贸易制裁无论如何也不影响与中国的合作。如果美国取消军事领域的制裁,那么情况对中国将变得更加复杂,但距离取消军事制裁还很遥远。

  在仍然保留的制裁中主要是限制与美国的军事合作。此外,尽管取消了金融和贸易制裁,但对个别人和机构的制裁仍然被保留。

  3月15日缅甸议会选举吴廷觉(Htin Kyaw)为国家总统,他是昂山素季的亲密朋友和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