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强劲反弹

作者:钱铮 来源:新华社
2016-05-25 15:50:02

  新华社东京5月25日电(记者钱铮)受隔夜欧美股市全线飘红带动,25日东京股市强劲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7%。

  由于市场预计英国脱欧的可能性降低,加上美国新房销量数据远好于预期,投资者心理有所改善,资金流入股票等风险资产。受此影响,25日东京股市跳空高开,此后买盘一直占优,日经股指一度上涨超过300点。

  另外,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走低,市场对出口相关企业业绩提升的期待增强,也支撑大盘向上。不过,由于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即将举行,市场也存在一定的观望氛围,日经股指逐渐变为在高位小幅振荡。

  从行业来看,保险业、钢铁业和信息通信业位居涨幅榜前三甲,金融业和药品行业下跌。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58.59点,收于16757.35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6.38点,收于1342.88点,涨幅为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