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图片暨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在新西兰举行

作者:田野 来源:新华社
2016-05-25 16:20:02

  新华社新西兰昆斯敦5月25日电(记者田野)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美丽中国”图片暨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25日在新西兰南岛旅游胜地昆斯敦开幕。

  举办展览的昆斯敦和平纪念馆位于繁华街道的一角,门外是风景秀丽的瓦卡蒂普湖和雄伟壮观的雪山,门内则展示了中国的秀美山川、鸟瞰长城、雪后故宫、蜿蜒黄河和惊艳梯田。

  “美丽中国”选取70余幅图片,通过自然禀赋、天人合一、世界遗产在中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四个视角,展现中国的自然之美、历史人文之美、绿色发展之美以及勤劳的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图景。

  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说,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是让更多新西兰民众感受中国、阅读中国、了解中国,进一步夯实两国的民意基础,促进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昆斯敦市长瓦妮莎·范尤登说,近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这里,当地民众通过游客了解到中国的点点滴滴,这次展览为新西兰这样一个年轻的国家提供了了解文明古国中国的机会。

  中国主题图书展展出400余种英文版图书,涵盖政治、文学、社科等领域。在文学图书展区,蜚声国际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获雨果奖的科幻作家刘慈欣、刚刚摘得安徒生奖的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等人的作品分外显眼。

  这次巡回展将先后在昆斯敦和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