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生牛乳价突然调降 澳维州奶农齐聚墨尔本游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6:18:0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为抗议本国乳业巨头迈高乳业与新西兰恒天然上个月突然宣布的生牛乳价格下调,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数百名奶农与支持者25日齐聚在墨尔本议会大楼前举行抗议活动。

  不远千里 维州奶农游行吁维持奶价稳定

  报道称,虽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5日当天宣布给予奶农5.788亿澳元的拨款支持,且维多利亚州政府此前也表示拨款支持,但这些似乎都没有浇灭奶农们游行的热情。

  游行在当天中午开始,数百名奶农及支持者从联邦广场向议会大楼开拔,并于1个小时后到达。希望通过游行呼吁生奶价格持稳的奶农边走边呼喊着“我们不需要很富有”的口号。此外,参加游行的还有拖拉机、马匹及奶牛。

  为了参加游行,有奶农从24日晚上就驾驶着拖拉机从维州西南部向墨尔本行进。为了赶上中午的游行,不少奶农搭上了公交汽车公司自愿提供的免费巴士前往墨尔本。

  值得一提的是,布里斯班与阿德莱德也于25日举行了类似的奶农抗议活动。

  政府回应 提供优惠贷款及升级灌溉系统

  为了回应奶农们的请愿,澳大利亚副总理、农业部长乔伊斯25日表示,将为受到生奶价格下滑影响的奶农提供达5.788亿澳元的拨款支持。

  在上述政府拨款支持中,包括5.55亿澳元的优惠贷款及2000万澳元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升级。同时,200万澳元将用于设立一个大宗商品牛奶价格指数,用于提高市场透明度,且另有180万澳元用于提供经营建议与财政咨询服务。

  此外,乔伊斯还宣布,在未来的2年中,政府将额外拨出5亿澳元的贷款支持。同时,乡村理财咨询服务及澳大利亚乳业局将分别获得90万澳元的拨款,用于为奶农提供咨询。

  不过,澳大利亚政府推出的优惠贷款支持行动,并没有令领导这次游行的奶农团体Farmer Power满意。该团体的负责人称,“奶农并不需要更多的贷款,他们已经债务缠身。”

  此外,对于维州奶农的困境,维州政府24日也对此作出回应,提出1140万澳元的支持拨款,其中600万澳元来自州政府,另外的520万澳元来自行业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