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县借七国峰会搞推销

作者:苏海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5 16:20:00

  中国经济网三重县5月24日讯(记者 苏海河)今年的七国领导人会议将于26日至27日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半岛的伊势志摩市召开。日本政府想借此机会把安倍内阁在国内推行的扩大财政支出、放宽金融、结构改革的“安倍三支箭”推向世界,与会各国是否接盘,尚无定论。但承办会议的三重县却视此次会议为推销地方特色产品的天赐良机,一年多来在建设和推介上花了不少力气。

  三重县政府从去年开始投资49亿日元,将通往该岛的两条道路全部修整一新。这里是日本珍珠养殖的发祥地,该县在附近车站等地增加珍珠制品商店,街边装饰中用树脂镶嵌了带珍珠的贝壳。

  新闻中心是各国记者采访活动的要地,该县在新闻中心会场外耗资28亿日元搭建临时展厅,旨在推销当地的农业、水产、机械制造、旅游等产品。目的是要把当地产业、产品和旅游资源推向世界。据报道,日本企业正在开发中的MRJ支线飞机试飞停靠在中部机场,丰田汽车最新开发的燃料电池车将作为会议用车,这些安排的目的也都是为了以展示实物推销日本产品。会议期间,各国首脑夫人们的活动安排是参观当地旅游资源,观看海女捕捞并现场品尝海鲜。

  据报道,七国首脑会议包括保安等全部预算94亿日元,除日本政府承担40亿日元,民间捐助5亿日元,其余49亿日元全部由三重县政府承担。但该县算的是另一笔账,预计首脑会议带来的经济效果将达到480亿日元。据一些旅游景点统计,今年以来游客数量达到了平时的2倍。该县知事铃木英敬称:“要让所有县民感受到在本县举办首脑会议的经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