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大选 两党领导人墨尔本“火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6:52:0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网报道,截至25日,澳大利亚联邦竞选活动已经进行了17天,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与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相聚在墨尔本,纷纷亮出自己的竞选政策,争取选民的支持。

  25日,特恩布尔来到了墨尔本为自己争取选票。他在东部Dandenongs地区宣布,将拨款2000万澳元用于当地的旅游设施建设,从而乘上中国来澳游客人数创纪录的东风,并支持2017年澳中旅游年的顺利举行。

  联盟党政府表示,通过面向中国游客推出10年多次往返签证(促使他们更容易获得澳大利亚签证),支持2017年澳中旅游年的举行,以及冻结乘客离境费(55澳元的游客税)等举措,都将使已经在去年创100万人次纪录的中国游客人数继续上涨。

  工党党魁肖盾25日也来到了墨尔本,与特恩布尔同场竞技。他在位于当地的一个妇女中心宣布,将在未来4年内为找到卵巢癌的研究方法而拨款800万元。

  随后,肖盾在自己位于Maribyrnong选区的席位与当地民众及小企业主交谈。肖

  与此同时,面对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发表文章对澳大利亚难民政策的抨击以及两党甚嚣尘上的移民政策竞赛,肖盾所领导的工党提议将加拿大作为重新安置难民的选择目的地之一。

  随着联邦竞选活动规模的不断加大,澳大利亚工商业联合会(ACCI)也在25日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声援活动。在该活动上,ACCI同时推出了一项名为“10点”(Ten-point)且支持特恩布尔政府经济政策的战略计划,旨在增强澳大利亚的全球竞争力,修复政府的财政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