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换工作吗?墨尔本小木匠年薪高达15万澳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6:51:0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澳洲网25日报道,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非熟练工人的年薪可达到15万澳元,这一工资水平甚至是警察、消防员、军人、教师以及护士工资的两倍之多。据调查显示,2015年澳大利亚人平均年薪约为7.7万澳元。

  据报道,根据建筑协会(Master Builders Association )的委托,德勤出具了一项经济报告。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木匠一年平均收入达到16.3825万澳元,而入门级别的工人一年平均收入也达到了15.1794万澳元。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建筑协会的主席德席尔瓦(Radley de Silva)表示,在维州,建筑工人的待遇非常优厚,他们的工资甚至是警察、消防员、军人、教师以及护士工资的两倍之多。工会EBA(企业谈判协议)标准下的木匠以及入门级工人的工资也远远超过了其他职业的员工。

  调查显示,只有医生的平均工资要比EBA标准下的入门级建筑工人赚得多。该报告补充表示,维州的医生平均年薪为17.5042万澳元,而高等教师平均年薪则为10.8998万澳元。一名入门级别的建筑工人时薪可以达到51澳元,而2014年5月左右,维州全职非管理层员工的平均时薪仅为39.3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澳人平均年薪为7.79万澳元。德席尔瓦表示,维州人应该多关注一下建筑行业成本过高的问题。

  他说:“不仅雇主要承担薪资过高的问题,政府甚至纳税人也会为此买单。工人工资增长速度意味着在未来4年内,将产生超过8.06亿澳元的成本,这些钱可以建造10所学校以及3所医院。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过高的工资需要被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