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解释:京东怎么做到让消费者13分钟收到货

作者:陈键、杨波、赵越 来源:人民网
2016-05-25 17:40:00

  人民网贵阳5月25日电 (陈键、杨波、赵越)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数博会)于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今天在现场发表演讲时指出,大数据将极大提升中国零售消费品行业的运营效率。

  刘强东举例说,前一段时间,某个手机品牌在京东平上首发,很多消费者在13分钟内收到货,平均每台手机送达时长不超过2个小时。“怎么做到的?就是京东第一次利用大数据分析。”他透露,通过数据分析,京东提前把货送到了小区边上,只要小区内有人下订单,就可以十几分钟送货。

  刘强东说,目前整个中国社会每天的库存很大,这个庞大的库存产生不了价值,只会产生巨额社会成本。他坚信,通过大数据,电商领域将能去掉没有价值的库存,真正实现社会零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