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晶电子、海兴电力首发申请过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25 18:58:00

  中国证券网讯 据证监会25日晚间消息,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公告如下:

  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8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84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5月25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一)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请保荐代表人结合《首发管理办法》及关于实际控制人的有关规定,以及喻信东、王丹、喻信辉、何虎报告期任职情况,补充说明喻信东、王丹、喻信辉、何虎不构成共同控制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补充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延长客户信用期履行的主要内部程序,是否存在报告期末突击延长信用期的情况;发行人各报告期处于信用期外的应收账款涉及客户的主要情况,是否普遍存在延长信用期的情况,相关减值准备及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发行人与李正军、黄英勇等离职员工围绕专利技术、商业秘密涉及多起诉讼仲裁事项,且相关当事人均涉及有关刑事案件程序。请发行人代表补充说明上述案件目前的相关状况,对发行人是否存在不利影响,相关信息披露及风险揭示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4、请保荐代表人补充说明关于M3225外销金额前后披露不一致的原因;结合泰华电子新增客户及应收账款的增加状况,进一步说明对发行人报告期主要新增客户的核查情况,发行人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的情形。

  5、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低频晶体谐振器产品的具体市场占有率情况与售价差异情况,以及M3225产品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SMD3225产品的差异,包括但不限于应用领域、主要客户的异同,进一步说明发行人主要产品及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较高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二)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深圳科曼目前的业务及经营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在报告期内转让深圳科曼股权的合理性,未来对深圳科曼是否存在其他安排,发行人转让深圳科曼的定价公允性,深圳科曼向发行人采购安全模块的定价依据及其公允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发行人报告期海外市场的主营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50%,前五大境外经销商变化较大,且巴西子公司涉及多项诉讼和行政调查。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1)发行人通过PPP模式参与海外客户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海外市场配电网络的系统集成及工程总包业务的内容、具体运作模式,与一般工程项目的EPC业务模式的区别,是否符合所在国家的法律规定和要求;(2)发行人境外经营是否符合并取得在海外生产、销售所涉国家和地区从事相关业务所必需的法律法规规定的资质、许可等要求,报告期内是否存在因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或其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海外生产、销售所涉国家地区处罚或者立案调查的情形;(3)报告期前五大海外经销商发生较大变化的原因和合理性;(4)发行人巴西子公司的诉讼、行政调查涉及的具体事项、案由、进展和具体承诺事项及其履行和落实情况,是否会受到行政处罚或撤销相关许可或限制相关权利,相关诉讼、行政调查及其讼争的土地是否影响发行人在巴西的募投项目的实施,对发行人主营业务在海外的持续经营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以及发行人的有效应对措施;相关信息和经营风险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对巴西FAE应收款项的形成原因、2013年与巴西FAE进行债务重组的影响以及是否存在潜在纠纷,发行人子公司巴西ELETRA2015年发生较大金额亏损的原因和应对措施。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产品的市场特点、售价、单位成本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销、外销毛利率差异较大以及外销前五名客户毛利率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的风险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5、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目前主要在研项目的研发进展情况,主要在研项目对发行人生产经营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