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拨款鼓励社区医生少开抗生素

作者:璗译 来源:人民网
2016-05-25 19:34:05

  人民网伦敦5月25日电 英国的社区医生们在2015-16年度给病人开出的抗生素药方与上一年度相比出现了大幅的减少。英国国民保健监督机构表示,这说明医生们开始谨慎使用抗生素以避免滥用。

  英国的社区医生在2015-16年度开出的抗生素处方为3400万个,这个数量比上一年度减少了260万。在英国,有80%的抗生素药方是在医院以外的地方如社区诊所等开出的,其中一半是为了治疗感冒等引起的肺部炎症,而流感等由病毒引起的炎症通常被认为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

  英国广播公司医疗记者尼克表示,这个下降的数字很可观,但是并不奇怪,因为政府拨款给社区医生鼓励他们减少使用抗生素以达到政府的目标,一些社区诊所为此得到两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万元)的拨款。

  减少不必要的处方可以让国民保健系统在医药支出上省钱,数字显示社区医生们积极性很高,政府为减少全种类抗生素使用量设下的目标是1%,但实际减少了7%。(璗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