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民众聚集在美军基地前 就弃尸案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20:00:0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首脑会谈即将于25日晚举行,当天,冲绳民众聚集在遗弃女性尸体案嫌疑人工作的美军嘉手纳基地门前抗议。

  到场民众对遇害女性表示悼念,并呼吁减轻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据主办方公布的数据,约有4000人参加了抗议集会。

  在进行默哀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名护市的市长稻岭进手执话筒沉痛地说道:“她本应该拥有一个充满希望的人生。”

  稻岭强调,约74%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在冲绳县,这一情况若不改变,与美军相关的案件就不会消失。他表示:“有必要集合县民的愤怒持续向全世界呼吁。”

  至26日,嫌疑人被逮捕将满一周。冲绳当地反对基地的情绪高涨,遇害女性所居住的宇流麻市等各地的议会纷纷通过抗议决议,数万人规模的抗议集会将于6月19日在那霸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