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助理:俄经济2至3年后或可实现4%稳定增长

作者:华迪 来源:人民网
2016-05-25 19:34:05

  人民网莫斯科5月25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在俄总统经济委员会主席团会议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至3年后俄罗斯经济或可实现4%的稳定增长。

  别洛乌索夫强调表示,目前的经济模式已经耗尽,想要通过这种模式实现超过1-2%的增长几乎是不可能的。他指出,“目前最主要的任务之一是启动经济增长。尽管存在分歧,但是对我们所处局势能够达成的共识是之前的经济增长模式几乎已经耗尽。”

  别洛乌索夫说,“从(这种经济模式)中挤出、榨出1-2%的增长几乎是不现实的。即便现实,也不会产生什么好的结果。新的泡沫,然后就是新的下降。也就是说,需要寻找新的增长渠道,需要建立实现这种能够保障4%增长速度渠道的体制。”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官方预测表示,2016年俄罗斯经济将减少0.2%,明年将增长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