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半数ATM可受理银联卡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新社
2016-05-25 20:17:00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25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国际与坦桑尼亚银行卡转接组织Umoja当日共同宣布,全面开通后者旗下所有ATM受理银联卡。至此,当地ATM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从30%上升到50%。

  Umoja是坦桑尼亚唯一的银行卡转接组织,拥有29家成员银行,占当地银行数量的60%以上。此次银联国际与Umoja的合作,开通其成员银行所有ATM受理银联卡,贴有“Umoja”或“银联”标识的ATM都可以用银联卡取款。

  在坦桑尼亚,除了Umoja的所有ATM可用银联卡,渣打银行、Equity银行以及当地第一大行CRDB此前已开通ATM受理银联卡。同时,坦桑尼亚境内四成商户能用银联卡消费,基本覆盖游客经常到访的旅游景点、购物中心、酒店、机场等。

  中国是坦桑尼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来投资国,赴坦桑尼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日益增多,跨境支付需求也日趋增加。坦桑尼亚的银行卡产业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银联自2010年在当地开展业务以来,不断扩大银联卡的使用渠道,与合作机构共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同时与Umoja等主流机构推动非接支付、移动支付等银联创新产品尽快在当地落地。

  银联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非洲,银联国际正根据各市场特点,帮助区域内发展中国家提升电子支付水平,推进“金融普惠”。消费者可以在48个非洲国家使用银联卡。其中,南非半数ATM受理银联卡,毛里求斯九成商户和七成ATM可用银联卡。同时,刚果(金)和毛里求斯还先后发行了银联借记卡、预付费卡、商务卡等多款银联卡产品。(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坦桑尼亚半数ATM可受理银联卡

中国财经app

坦桑尼亚半数ATM可受理银联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坦桑尼亚半数ATM可受理银联卡

中国新三板APP

坦桑尼亚半数ATM可受理银联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