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三次上调成品油价

作者:周锐 来源:中新社
2016-05-25 20:19:00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周锐)在连续六次“暂停”调整后,中国成品油价近来开始走出“地板”,连续三次上调。

  中国国家发改委25日发布消息称,自2016年5月26日零时起,将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人民币,下同)和200元。

  今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上下限。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每桶40美元。这意味着,当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将不再跟随国际油价“起舞”。

  1月27日,这一机制首度生效,中国成品油价随后连续六度“跌停”。不过,随着国际油价触底反弹重新回到“40美元—130美元”的价格区间,中国官方开始按照正常机制,根据国际油价波动上调或者下调成品油价。

  伴随着成品油价连续三次上涨,交通运输等行业开始感受到成本上升的压力。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新章以“一辆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耗油38升的卡车”为例测算说,按照此轮油价上涨幅度,未来半个月时间里,该车的油耗成本将增加323元。这意味着,一个拥有20辆车的运输队未来半个月油耗成本将增加6460元。

  国家发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国家发改委并透露,该部门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将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连续三次上调成品油价

中国财经app

中国连续三次上调成品油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连续三次上调成品油价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连续三次上调成品油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