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制定补偿措施缓解奶农债务困境

作者:赵博 来源:新华社
2016-05-25 20:56:03

  新华社堪培拉5月25日专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25日宣布政府已制定一系列补偿措施,以帮助澳奶农摆脱债务困境。

  澳大利亚乳制品行业最近的一场价格战备受关注,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和澳大利亚乳品公司德运迈高决定将从奶农手中收购牛奶的价格削减10%。德运迈高旗下的德运奶粉价格从每公斤5.60澳元(1美元约合1.39澳元)降至每公斤4.75至5澳元,恒天然公司也采取相同举措。

  澳大利亚奶农是此轮价格战中最大的受害者,不少奶农因此陷入债务困境。乔伊斯表示,农民是澳大利亚农业的基石,政府已制定一系列帮助奶农的计划,包括拨款5.5亿澳元给予奶农优惠贷款、投资2000万澳元升级维多利亚州吉普斯兰地区灌溉基础设施、建立牛奶商品价格指数等。

  乔伊斯说:“政府还将设立农业生产领域的金融咨询服务,以确保给予农民财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