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官员支持中国通过谈判解决海洋争议

作者:高路 来源:新华社
2016-05-25 21:11:03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25日电(记者高路)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阿卜杜勒-拉希姆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方“支持中国通过谈判和友好磋商与各方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

  阿卜杜勒-拉希姆说,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一致赞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本月在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始终致力于和平解决南海问题,巴方反对一切旨在挑起地区危机的行为。

  阿卜杜勒-拉希姆强调,那些有关中国野心和霸权的言论毫无基础,无非是为挑起地区冲突和动荡而进行的诽谤。他呼吁各国杜绝一切破坏睦邻友好的行为,为实现安全与繁荣和平共处,并通力合作。

  阿卜杜勒-拉希姆还表示,中国一向致力于与各方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友好的中国人民已经证明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中国一贯秉持不侵犯、不损害他国利益的原则立场,并在此基础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