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接收沈飞民机首架B777尾翼翼尖

来源:新华社
2016-05-25 21:18:52

  新华社沈阳5月25日电(记者石庆伟)25日,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向波音公司正式交付首架B777尾翼翼尖,同时又获得波音公司一笔新订单,双方签订了B777X复材壁板合同。

  B777尾翼翼尖是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在金属胶接领域承接的首个国际合作项目,由中航工业沈飞民机、中航国际、波音公司三方合作推进。据介绍,围绕B777尾翼翼尖项目,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创建了首条磷酸阳极化和金属胶接生产线、首条去离子水封闭生产线等制造和检测线,完善了垂尾大曲率大深度复材壁板零件的制造技术,获得波音方面认可。今年2月,中航工业沈飞民机首次获得“波音卓越绩效奖”。

  波音公司有关方面在25日的交付仪式上表示,B777尾翼翼尖涉及大量零部件制造及相关特种工艺,能够成功如期交付,展示了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强大生产能力和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目前,B777飞机订单正在陆续交付,并在中国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上得到应用。

  B777X复材壁板是中航工业沈飞民机与波音公司签订的又一个全复材合作项目,也是双方签订的第二个B777X机型工作包,显示了波音公司对中航工业沈飞民机技术和制造能力的认可。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将以此为契机,建设集玻璃纤维、金属胶接、碳纤维为一体的复材供应商,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飞机研发、制造、服务集成企业迈进。

  近年来,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已与波音、空中客车、庞巴迪、中国商飞等重要航空制造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主要产品覆盖多个型号的大中型飞机机体结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