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访川 冀更多川企赴澳投资

作者:徐杨祎 来源:中新社
2016-05-25 21:20:00

  中新社成都5月25日电 (记者 徐杨祎)2016年“城光逐影”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大赛25日在四川成都举行颁奖仪式。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出席仪式并为获奖摄影者颁奖。

  安思捷今年2月出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此次是她首次到访四川。“这也是我第一次到成都。”安思捷说,她对成都乃至四川省快速发展的经济、城市规划都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安思捷看来,上任3个多月就来到四川,是因为四川与澳大利亚的交流合作在澳中两国关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差不多有100家澳大利亚企业在成都经营,它们覆盖了金融、物流、农产品贸易和教育等领域,但主要集中在农产品方面。”安思捷说,她希望未来川澳两地的经贸合作能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还有许多优质的农产品,包括红酒、肉类等,合作潜力十分巨大。”

  安思捷曾参与了《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她认为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双边贸易的发展,同时也便利了双向投资。

  “比如,四川的新希望集团在澳大利亚投资了非常重要的项目。”安思捷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四川企业前往澳大利亚投资,“除了农业领域,旅游业也是不错的投资方向,企业可以参与投资酒店、景区基础设施等。”安思捷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旅游,仅2015年就达到了100万人次,这个数字非常大,因为澳大利亚的总人口也不过2400万左右。

  在当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安思捷向摄影大赛澳方冠军和中方冠军颁发了大奖——为期一周的免费友城摄影之旅。安思捷表示,民间交流是澳中双边关系中最重要的纽带,而照片可以突破语言的障碍,实现精神层面的互动。

  据悉,2016年“城光逐影”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大赛自3月14日启动,为期一个月。期间,主办方共收到约16000张参赛照片。(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访川 冀更多川企赴澳投资

中国财经app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访川 冀更多川企赴澳投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访川 冀更多川企赴澳投资

中国新三板APP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访川 冀更多川企赴澳投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