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脱欧或导致英国财政紧缩延长两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21:48:00

  视频:英国“脱欧”公投临近 两大阵营交锋日趋白热化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英国财政研究所(IFS)加入脱欧与否的辩论,称英国退出欧盟意味着财政紧缩政策将可能延长两年。

  这个英国主要智库之一25日表示,经济学家的一个共识认为脱欧后英国经济将会缩水,GDP减速将导致政府开支削减幅度增大或延长紧缩财政的时间。

  主张脱欧阵营的莱德伍德(John Redwood)不同意IFS的预测。他表示,英国推出欧盟后只会更好,脱欧省下的钱意味着英国根本不需要采取财政紧缩政策。

  与此同时,十来位英国军方前高级军官对欧盟的防务政策表示不满,支持退出欧盟。

  他们认为欧盟的政策减弱了英国的战斗力;欧洲防务的基石应该是北约而不是欧盟。

  IFS采用的是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的数据,即脱欧后英国GDP减2.1%-3.5%,对2019/20财年公共财政的冲击为200亿-300亿英镑。根据它的计算,GDP每减少1%政府就面临140亿英镑税收减少造成的财政缺口。

  IFS报告称,英国每年上缴欧盟的80亿英镑在脱欧后可以用来贴补财政,但难以弥补脱欧对英国整体经济造成的冲击。

  IFS所长、报告作者之一约翰逊(Paul Johnson)说,毋庸置疑的是,“(脱欧)肯定要付出某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