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发顺丰快递 丢价值6.8万戒指

来源:齐鲁网
2016-05-25 22:11:00

  5月21日,家住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的刘先生反映,3月24日他通过顺丰速运向广东邮寄了20个物品,等收货人验货时发现少了一枚6.8万元的翡翠戒指。报警后,警方发现,货物邮递前快递员曾私自打开过刘先生的包裹,目前快递员已被拘留。但由于刘先生20个物品保价3万元,快递公司称只能给予3万元的二十分之一的保价赔偿。

  事发高价戒指丢失

  刘先生告诉记者,3月26日,广东那边的收货客户给他打来电话称,收到的货物中少了一枚翡翠戒指,而且打开快递箱时里面很乱。“客户收到快递后当着快递员的面开箱验货,我给他寄了四枚戒指,但开箱后发现少了一枚价值6.8万元的翡翠戒指。”刘先生说,他随后向奎文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报警,并向警方详述了事情的经过。

  “因为我发货时,快递员清点好货物,确认是20件后才封的箱子,客户收到货后,又当着送货快递员的面清点的,所以少了戒指肯定是在运输过程中出了差错。”刘先生说。

  刘先生表示,戒指丢失后快递公司一直没有联系他,也没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我觉得不管怎么样,这么贵重的东西在他们给我邮递的过程中丢失了,快递公司应该给我一个说法。”刘先生生气地说。

  警方快递员已被拘留

  东关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刘先生报警时怀疑快递员偷窃,可现在没有证据证明快递员偷窃。但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快递员曾经私自打开过刘先生的包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私自开拆他人邮件,将处以行政拘留,目前快递员已被拘留。该民警提醒,刘先生可以到法院起诉,根据法律判决快递公司进行赔偿。

  对此,刘先生表示,如果快递员没有私自打开包裹,出现这样的事情后也不能肯定是快递公司的过错。“现在既然监控录像显示快递员曾经私自打开过包裹,虽然没有证据证明快递员偷取了戒指,但是也是快递公司有过错在先。”刘先生说。

  快递公司只赔偿1500元

  对于刘先生丢失戒指一事,顺丰速运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邮政法》的相关规定,快递企业一般规定,对于购买保价的快件,快递服务组织根据物品价值证明,按照被保价金额进行赔偿;未保价快件丢失按照运费的3倍—5倍赔偿。

  该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邮寄了20个物品,并且保价3万元,现在刘先生只是损失了其中一个物品,那就是给予3万元的二十分之一的保价赔偿。“因为是有20个物品总共做了3万元保价,所以是3万除以20以后,才是赔偿刘先生的金额。”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接到了法院的传票,将按照法院判决进行赔偿。

  该工作人员提醒,如果邮寄昂贵物品,可以选择做全额保价,保价费用一般是物品价值的5‰,这样客户承担的风险较小。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