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伊朗女性剪头发穿中性服装躲避“道德警察”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14:4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3 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8名伊朗模特因在拍照时将头发散下来被批违反伊斯兰教义而被捕。之后,伊朗妇女和 “道德警察”之间的冲突不断升级。目前,一些女性开始走中性路线,以避免遭到惩罚。

  据报道,在伊朗,女性披戴遮盖头部和胸部的面纱是强制性规定,比如,在参加体育活动时要穿宽松的服装。

  然而,社交媒体上现在出现很多剪着短发、穿着中性着装的伊朗女性照片。其中一张图片显示,一名女性在当时车内有一名男性在的情况下驾车而没有遮盖头发,这可谓是一大壮举。因为德黑兰交通警察局局长曾说,“如果一名女司机在车里不戴面纱或摘下面纱,依照法律规定,车辆将被拦截。”

  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女子留着短发,穿着T恤衫和牛仔裤。该女子表示,这是唯一能让她“自由在伊朗街头行走”的方式。此外,活动人士还鼓励外来游客到伊朗旅游时不要戴面纱。 (实习编译琚燕芳 审稿 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