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期盼更多中企入驻

作者:安江马锡平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00:00:00

  新华社阿布扎比5月25日专电(记者安江马锡平)阿联酋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首席执行官穆勒25日在驻阿中资企业推介会上表示,期盼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入驻哈利法工业区。

  穆勒说,工业区希望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阿联酋中国商会加强合作,共同为中资企业在阿联酋、特别是在阿布扎比的发展搭建平台,推动阿中经贸往来与发展。他希望此次推介会能协助中资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哈利法工业区贸易、制造业及物流等行业发展政策与商机。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商务参赞贺松在致辞中说,阿联酋是中国在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中阿关系持久友好。阿布扎比拥有资源丰富、资金储备充裕、人口市场广阔等利好前景,阿布扎比的资源优势与经济政策成为阿联酋经济多元化发展的压舱石。此外,阿布扎比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高新技术以及自由区发展方面具有后发优势,希望中资企业能抓住机会,深耕合作、深化发展。

  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是阿布扎比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占地418平方公里,是阿布扎比2030发展规划的重要项目,旨在成为全球最大的产业集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