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女主播的日常(1/ 17)

作者:甫寸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02:56:13

网络女主播的日常(1/ 17)

  幸运的时候,工作12天就被“打赏”12万元;而若是直播中涉及敏感内容或有违规行为,就可能立即被平台封号罚款。

  女主播们看似光鲜亮丽、收入丰盈的背后,又有着多少鲜为人知的故事?

  22岁美女经营“网络主播”公司

  梦幻的背景,满屏的“锥子脸”,嗲嗲的语调,粉丝打赏后可以做不同的才艺表演……合肥的一栋居民楼内,蕾儿和她所办的主播传媒公司就在这里。

  房子上下两层,总共有六个房间,每一个房间里都可以进行直播。蕾儿一般每周会给主播们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让她们逛逛街,做做自己的事情。

  蕾儿今年22岁,从大一就开始兼职做网络主播,慢慢她摸到了这里面的技巧和门道,找到了与粉丝沟通的钥匙。曾经的她直播三个小时可以挣到5000元。2015年10月,蕾儿开始独自经营公司,自己做起了老板。公司里目前运营中的女主播有48名,从18岁到27岁不等。

  如何挣钱?12天受“打赏”12万元

  蕾儿说,主播们的工资属于底薪加提成,“底薪由每家公司自己定,提成来自于平台。玩家“打赏”的多,她们拿的就多;主播的级别越高,提成也越高。”蕾儿的手下有一位名叫小雪的主播上个月刚刚拿到了2.4万元的月薪,“每次直播大约10个小时,有固定粉丝打赏就会挣得多一点。”小雪说。而蕾儿要求一天直播6小时就够了。

  此前,蕾儿曾工作在另一家主播公司,有一位女主播遇到一个土豪,12天内“打赏”了她12万元。“这12万元人民币用来兑换平台虚拟货币,再买礼物送给主播,而这个主播也根据玩家打赏的钱拿提成。”蕾儿说,“那个女孩那一个月挣了七八万。”

  蕾儿认为,30%的才艺加50%的努力加20%幸运能造就一个优秀的网络主播。“现在和几年前不同,以前对主播颜值要求很高,现在更看重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就是情商。我到你这个直播间来,你总不能让我觉得无聊吧?会聊天,会互动,就会有玩家‘打赏’。”蕾儿说。

  规则:不能露大腿,不能穿透明衣服

  作为管理者,蕾儿偶尔会做两三个小时的直播,她穿一身裙装,化上浓妆,调好摄像头上所有的设置,打好灯光,唱歌、聊天、和大家做游戏、讲故事。“谢谢凯哥,谢谢友哥,咱们下回再一起出战,打败他们!”这是蕾儿在直播时和玩家说的话。

  主播们电脑前的摄像头有自动美颜效果,蕾儿说:“可以美白、瘦脸,非常好用,关键还有光要打好。”

  蕾儿直播当日是星期一下午,她的粉丝在直播间与她高频率互动。蕾儿说,这些粉丝以男性为主,有小老板,平时也没什么事,生活乏味;没有工作的人,没事上来看看;还有一群上班族,业余时间比较无趣,也会上来看直播。

  直播以外的时间,蕾儿一般都会进入各个主播的房间监督。“有一次刚招了一个女孩,她是别的平台过来的,第一天上线就穿了一身透视装,把我都惊着了,赶紧让她去换衣服,消息刚刚发出去,她的号就被平台监管者给封了。”那一次让蕾儿记忆犹新,“我也被罚了5000块。”而那个主播也因被封号成了“黑主播”,永远不能再做网络主播。“不能露大腿,不能低胸超过一厘米,不能穿透明的衣服,这些都是严格规定的。”蕾儿给自己的员工定了许多规矩。(文/摄 甫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