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南美"哑巴"民族:只用手势交流 吃蜘蛛和蚊子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6 04:03:00

探秘南美

  他们是全世界唯一的“哑巴”民族,所有成员都生活在南美洲玻利维亚的原始森林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台媒称,这个民族生活在神秘的原始森林,外界很少能接近他们。他们有个神奇的地方,就是全部成员不会说话,至今人们也没弄懂为何会这样。这个民族叫克曼加人,他们是印第安人的分支,基本上所有成员都生活在南美洲玻利维亚的原始森林。从长相上看,克曼加人与其他南美洲印第安人没有任何区别,印第安人有大大小小几百个分支,他们属于其中一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5日报道,克曼加人基本都生活在玻利维亚,他们与世隔绝,拒绝现代文明。所有人都弄不懂,他们为什么不会说话?克曼加人在部落里只能打手势交流,所有人几乎一辈子不吭一声。也许你会认为这样不方便,实际上他们过得很好。全世界现在有约4万克曼加人,在18世纪时,他们的总数一度超过10万。在上世纪70年代以前,克曼加人的数量一直呈下降趋势,最少时只有约3.5万。他们是全世界最濒危的民族之一。

  克曼加人的生活习性很独特,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他们以吃青蛙、蜘蛛、蛇、乌龟、蚊子、鸟等小动物为生。在玻利维亚的热带雨林,不足巴掌大的小动物特别多,有的还有毒。克曼加人不怕,他们捕捉毒虫的本领堪称一流,几乎从不失手。毒蛇虽然有毒,但肉没有,克曼加人特喜欢吃蛇肉,可以生着吃,也可以烤熟吃。

  他们生活的地区没有羚羊、野猪这样的动物,所以只能吃些小动物。曾经有人说克曼加人是食人族,后来被证实纯属误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