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推动非洲发展

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00:00:00

  新华社联合国5月25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就“非洲日”发表致辞说,成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非洲《2063年议程》需各方共同努力,国际社会应为此加强合作。

  潘基文说,非洲经济前景良好,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将达到4.4%,高于去年的3.7%。他呼吁非洲各国领导人利用这一时机解决社会经济不平等问题。

  潘基文说,成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非洲《2063年议程》需要非洲各国政府、联合国系统、非盟委员会等各方加强发展方面的合作,私营部门在创造就业、促进科技服务创新等方面也能发挥重要作用。他呼吁各方为此团结一致,共同推动非洲发展。

  1963年5月25日,非洲31个独立国家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首脑会议通过了“非洲统一组织宪章”,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联盟前身),同时确定5月25日为“非洲解放日”,简称“非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