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拒绝以色列直接谈判建议

作者:高路 刘立伟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00:00:00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24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24日拒绝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出的双方直接谈判的建议,称以方是在“拖延时间”。

  哈姆达拉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到访的法国总理瓦尔斯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内塔尼亚胡试图“拖延时间”。

  哈姆达拉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其参加预计今年秋季举行的国际和平会议。他还表示,希望国际社会监督实施巴以和平协议,确保巴勒斯坦最终实现建国的目标。

  内塔尼亚胡23日在与瓦尔斯会谈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愿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面对面直接会谈,但召开国际和平会议无助于以巴实现和平。

  瓦尔斯21日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巴地区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法方提出的以巴和平倡议。  

  瓦尔斯对巴以双方领导人表示,法国欢迎以色列有关直接谈判的立场,愿意在国际和平会议框架下促成双方直接谈判。他说,法国提出的和平倡议就是为了凝聚国际社会共识,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推动实现巴以和平。

  今年1月,法国政府倡议召开美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等参加的国际会议,以推动巴以和谈重启。巴勒斯坦方面已表示接受法国的这一倡议,但以色列一直对此表示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