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三星侵犯知识产权

作者:温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26 07:30:00

  本报讯(记者 温婧)华为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昨日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这些知识产权包括涉及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手机使用的软件。华为在诉讼中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对此,三星公司称公司会对诉讼做彻底的评估,并在后续采取适当行动维护三星的业务利益。

  华为称,已于昨日在美国的加州北区法院和中国的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对三星的知识产权诉讼,要求三星进行赔偿。华为表示,三星在涉及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手机使用的软件等方面,已对华为造成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此前,公司已要求三星向其支付一个公平合理的专利使用费,但遭到三星的拒绝。

  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表示,华为希望三星尊重华为的研发和知识产权成果,停止未获得许可情况下的专利侵权行为,以积极合作的态度与华为一起共同推动产业进步。华为称,作为主要的移动通信必要专利权人,华为致力于在“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的基础上进行专利许可,但华为认为其有权从使用其技术但未获得专利许可的公司获得合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