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卸任后留华盛顿 高档社区租房方便女儿读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07:47:00

奥巴马卸任后留华盛顿 高档社区租房方便女儿读书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人其乐融融(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5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17年初卸任后,打算携家人入住位于华盛顿卡罗拉马社区(Karolama)的新家。他将是自伍德罗 威尔逊之后90余年来首位留在华盛顿的美国卸任总统。

  报道称,这位即将成为过去式的自由世界领袖没有选择华盛顿著名的“使馆一条街”,而是把目光投向更加静谧宜人的卡罗拉马社区,那里的街道一尘不染,街道两旁整齐排列着一座座特色各异的殖民风格房屋,住户多为政界名流,既有外国驻美大使,也有美国知名政治家。

  “从奥巴马的新家到英国、欧盟、法国、冰岛和葡萄牙驻美大使的府邸,走几步路就到了。除此之外,附近还有土耳其、日本、韩国、意大利和丹麦等国的驻美大使馆。”报道称,奥巴马一家打算在马萨诸塞大道以东租下一栋住宅,他们之所以选择这里是为了方便小女儿萨沙完成学业。

  萨沙今年15岁,现在华盛顿希德威尔友谊学校就读,还有两年毕业。奥巴马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卸任后是否留在华盛顿主要看萨沙怎么选,他说“高中转学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事实上,卡罗拉马社区一直颇受美国总统的青睐,历史上曾有多位美国总统在这里居住。

  1921年,美国第28任总统伍德罗 威尔逊搬至卡罗拉马社区,住在这里直至离世。威尔逊的前任威廉 塔夫脱也曾以该社区一栋殖民复兴风格的住宅为居所,那里后来成为叙利亚大使馆。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 罗斯福出任美国海军助理部长期间也住在卡罗拉马社区,1920年搬离。罗斯福曾经居住的府邸现为摩纳哥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