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新疆国际大巴扎

作者:黄富友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07:41:06

走进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新疆国际大巴扎

图为新疆国际大巴扎夏地亚纳宴会厅。中国网 黄富友 摄

  中国网乌鲁木齐5月25日讯(记者 黄富友)2016年5月2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新疆国际大巴扎,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包中在内的20个国家、21家境外媒体、10家国内媒体,50余名记者参加。

  新疆国际大巴扎位于乌鲁木齐市,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其中,硬件设施包括100000平方米超级建筑群;6100平方米大巴扎宴会厅;8000平方米大巴扎美食广场;3000平方米大巴扎欢乐广场;600平方米大巴扎室外表演广场;80米新疆第一观光塔;1座观光伊斯兰清真寺;1个露天大型舞台。

  新疆国际大巴扎大型宴会厅是新疆目前最大的具备大型歌舞表演、并同时可容纳1000人用餐、以新疆民族歌舞、文化、饮食结为—体的大型歌舞宴会厅。饮食也从传统的围餐制变为了西方的分餐形式,形成了以新疆民间歌舞表演为主导饮食的观赏性餐饮广场。美食广场汇聚了全国56个民族的经典美食。特色的新疆美食如:烤全羊、烤肉、拌面、抓饭、那仁、烤包子、骨头汤等等,让您饱尝西域美食。

  新疆国际大巴扎是新疆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它正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民族文化,每天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国内各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大批游客和市民参观购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