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咆哮的公牛"开始贴近中国市场

作者:□记者 李志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5-26 07:56:00

  2015年,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在全球销量有了大幅提升,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尤其明显。随着价格更加亲民的乌拉坎(Huracán) LP 580-2等车型的投放,兰博基尼开始改变往日的高冷范,寻求进入更丰富的市场。

  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弗朗切斯科·斯卡尔道尼(Francesco Scardaoni)近日表示,兰博基尼位于意大利的总部正在扩建工厂,预计规模将比现在要大一倍,而兰博基尼的首款SUV车型的生产线也将于2017年完成准备,2018年首款SUV将实现上市。

  据斯卡尔道尼透露,兰兰博基尼乌拉坎车型也颇受中国市场青睐。特别是乌拉坎 LP 580-2及乌拉坎LP 610-4敞篷版的推出,更是让追逐极致驾驶乐趣并追求奢享生活方式体验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他表示,乌拉坎系列车型有着十分清晰的产品定位,其中四驱版车型乌拉坎 LP 610-4将 “技术源于灵感”演绎至极;乌拉坎 LP 610-4敞篷版彰显了兰博基尼品牌所代表的极致生活方式;而全新亮相的乌拉坎 LP 580-2则强调驾驭乐趣。

  针对玛莎拉蒂、宾利、阿斯顿马丁等众多豪华车制造商近来纷纷开始生产SUV车型的消息,斯卡尔道尼表示,兰博基尼的SUV车型将在2018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推出,而这将是一款真正的超级SUV车型。

  斯卡尔道尼认为,中国的消费者群体比世界其他市场的消费者都要年轻,对跑车文化的理解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的消费者不仅关注车的性能,更看重品牌给消费者所带来的感受。消费者希望能够成为兰博基尼家族的一部分,建立一种更为亲密的关系。”

  进入中国市场10年来,兰博基尼已向中国发售1400多辆兰博基尼跑车,成为兰博基尼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斯卡尔道尼称,兰博基尼在中国将有更广阔的市场。正因为如此,兰博基尼正不断丰富车型,使产品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例如,新推出的乌拉坎车型可能就不只是一台在赛道上咆哮的“公牛”,它能满足人们日常上下班、购物、娱乐等出行需求。

  此外,斯卡尔道尼说,兰博基尼如今在中国的重点是拓展销售网络,提高服务水平以及消费者的体验。日前,兰博基尼在上海F1赛道上为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带来最为纯粹、专属的意式赛道体验活动,让参与者近距离体验兰博基尼跑车激情澎湃的极致驾驶乐趣,充分感受兰博基尼品牌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