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欧盟年底或部分取消对俄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08:24: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俄媒报道,近日,布鲁塞尔的外交消息人士认为,欧盟或在年底前部分取消对俄制裁。

  据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此前提出了延长对俄制裁的可能性。她还指出,欧盟并没有讨论加强目前对俄罗斯的制裁。

  消息人士表示:“这有可能使欧盟最后一次延长制裁,制裁在年底或被部分取消。”

  该名消息人士还对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反对自动延长对俄制裁的声明进行了评论。据他所说,欧盟内部对制裁问题的分歧很明显,现在都在公开表态。他表示,坚定支持对俄制裁的是波兰、波罗的海国家,以及英国和瑞典。

  而赞成部分取消或完全取消制裁的是匈牙利、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斯洛伐克。另外,奥地利支持对俄关系正常化。此前,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局势而恶化。

  据悉,欧盟对俄实施三批制裁。首批是对欧盟认为对破坏乌克兰领土完整负有责任的俄乌公民实施的个人制裁。3月10日该批制裁被延长至2016年9月15日。针对俄罗斯的行业限制措施,即所谓的经济制裁实施至2016年7月31日,而对克里米亚的制裁至2016年6月23日。

  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进口实施反俄制裁国家的食品。2015年6月俄罗斯为回应制裁延长,将食品禁令延期一年,至2016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