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渔夫为捕电鳗冒险充当诱饵上演惊魂时刻

来源:新华网
2016-05-26 08:32:05

巴西渔夫为捕电鳗冒险充当诱饵上演惊魂时刻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巴西一名勇敢的渔夫将自己作为鱼饵,深入沼泽引诱电鳗,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成功捕获一条电鳗。

  这名渔夫冒着生命危险,在泥潭中耐心等待电鳗出现。他手中牢牢抓着一把大刀,转身与友人交谈,难掩紧张的神情。此时一条电鳗突然出现,向该渔夫发起攻击。幸好他事先已经在腰上拴好了绳子,在遭到电鳗的电击后,他大声呼喊,其友人迅速将其拖到岸上的安全地带,此时电鳗仍然缠在他身上。几秒过后,他成功摆脱了电鳗,紧接着其友人拿着大刀上前,经过几番尝试,终于制服了这条电鳗。

  据悉,电鳗通常能长到约6.58英尺(约2.01米)长,重达20千克。电鳗能发出持续2毫秒,高达860伏特的电压。虽然电鳗攻击致人死亡的事例并不常见,但是多次电击可能会引发心脏衰竭。(实习编译:陈思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