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的“798”—— 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

作者:黄富友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08:35:53

新疆乌鲁木齐的“798”—— 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

图为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相关产业项目展示。中国网 黄富友 摄

  中国网乌鲁木齐5月26日讯(记者 黄富友)2016年5月2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新疆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包中在内的20个国家、21家境外媒体、10家国内媒体,50余名记者参加。

  2009年4月28日,曾经有着50多年历史的新疆首座棉纺织厂在告别工业时代后,迎来了新疆首座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诞生,生机与活力再次点燃这片热土。

  新疆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是由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指导,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区政府立项、统筹规划的新疆首座文化创意产业园 ,园区总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入住有艺术创作室、美术馆、小剧场、画廊、音乐基地、版画基地、动漫基地、影视基地、服装输出中心、艺术培训中心、版权交易中心等多个不同产业项目。同时,园区还有绘画、书法、动漫、影视、手工艺等不同形式的艺术创作空间。

  作为中亚文化展示的窗口,知识密集性、高附加值性、高整合性、创新性、强融合性、渗透性以及持久盈利性是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历史重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