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团结?美众议长或将宣布支持特朗普当总统候选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09:15:00

搞团结?美众议长或将宣布支持特朗普当总统候选人

  资料图:5月3日,纽约曼哈顿,共和党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初选。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有消息称,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瑞安准备结束同该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对立状态,最早本周就会宣布支持特朗普。

  媒体引述两位接近瑞安的国会议员称,瑞安做出这个决定是担心他与特朗普对立会加剧共和党的党内分裂。瑞安和特朗普在重大政策课题,尤其是贸易和移民问题上意见分歧。

  报道指出,众议院议长与其所属政党的准总统候选人对立,这几乎史无前例。一旦获得瑞安的支持,特朗普向要共和党人团结在一起支持他,就不再面临任何重大阻碍。

  媒体还成,瑞安和特朗普两人的助手过去两周频繁会面讨论政策课题,可能为瑞安支持特朗普“铺路”。

  另一方面,共和党24日在华盛顿州举行初选,特朗普赢得76%的支持票,轻松获胜。

  据统计,特朗普在华盛顿州初选后已累积1196张党代表票,距离赢得初选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只差41票。这意味着,特朗普要到6月7日共和党最后一天的初选才能锁定提名。当天有加州和另外四各州一起举行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