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经济企稳 需确定政策方向和增长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09:30:00

普京:俄经济企稳 需确定政策方向和增长因素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罗斯的经济已经整体上稳定了下来,适应了当前的环境,但经济增长的因素仍需确定。

  普京在俄总统经济委员会主席团会议开幕时表示:“我们的任务是商讨并拟定2025年前经济政策的主要方向,确定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这项任务当前是迫切的,大部分专家的观点一致,就是俄罗斯的经济整体上稳定了下来,并且适应了当前的环境,目前重要的是,望一眼地平线,并考虑一下战略问题。”

  此外,普京当天在会见到访的法国实业界代表团时表示,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在内的俄罗斯宏观经济指标已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目前的任务是保持这种趋势。同时,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实现增长,到今年5月1日已达到3815亿美元,为俄罗斯市场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俄罗斯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