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异构数据分析可视化决策 监管城市运行态势

作者:栗卫斌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09:01:20

  中国网5月26日讯 (记者 栗卫斌)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贵阳数据博览会于本月25日盛大开幕。

  智慧城市大数据可视化决策平台现场,展示了城市的正常运行态势和应急态势。在城市正常运行态势下展示了一个集成地理信息、GPS数据、建筑物三维数据、统计数据、摄像头采集画面等多类数据的可视化决策平台,可以把政府各个部门、各种类型的数据融合打通,包括市政、警务、消防、交通、通讯、商业等汇集在统一的平台之上,用于综合管理监控城市运行态势。

  平台在应急态下展示了北京的二维、三维全局态势、局部态势、统计图表、监控视频画面以及目标信息面板等。二维、三维场景可通过操控屏进行缩放、旋转等多角度查看,城市运行的各项数据支持交互联动,并可通过目标筛选功能查看当前最关注的数据。源自多种传感器、定位装置、实时影像、模式识别系统等回传的数据的实时状态、统计指标实时同步呈现,监控视频可以任意切换调取放大查看,系统还具有“圈选式”查询功能可查看批量目标状态。

  据了解,数字冰雹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决策系统的企业,主要展示了其“智慧城市大数据可视化决策平台”和“可视化情报分析平台”两个产品。

  可视化情报分析平台针对多元异构的海量数据,通过数据处理、存储管理、可视化交互分析等技术,实现图形化情报信息查询、可视化关联分析、证据链和情报线索发掘等功能。利用人的洞察(价值判断)把人的思想和计算机的运算能力结合,通过直观的可视交互手段,帮助用户捕捉到对象之间的关联关系。平台可广泛应用于网络安全、反诈骗、案件侦查、情报分析、国防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