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加长版飞进中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6 09:07:08

波音787加长版飞进中国

  昨天,国航宣布,中国民航首架波音787-9远程客机投入运营,率先投入到北京往返成都的航线中,条件成熟后将投入到国际航线,成为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宽体机型之一。

  波音787-9客机是787-8的加长型,机身长度加长了6米,载客量和载货量更大。不过,由于机身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制成,飞机整体重量减轻,可以实现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而较强的航程能力则可以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线,更适用于中远程航线。

  国航方面介绍,在保留了原有宽体客机经典设计的同时,787-9客机的客舱环境、客舱内饰、座椅产品、娱乐系统、配套设施等多方面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和升级。国航787-9客机的客舱采用公务舱、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三舱布局,座位总数为293座。其中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座椅,都能在同等间距下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

  据了解,国航共订购15架波音787-9客机,到今年年底国航将接收其中的7架。

  记者从波音方面获悉,继国航之后,海航和厦航也将在今年先后开始接收787-9,而东航不久前也刚刚完成订购。另外,尚在研发中的787系列最大号客机——787-10载客量将增加到330人,能满足国内大客流航线、区域航线或大多数国际航线的运营需求。

  原标题:波音787加长版飞进中国

波音787加长版飞进中国

责任编辑:hn_新闻